【贾正】我的果汁分你一半

(8/26 清河星辰初秋特别企划)

 “温柔之初 你是人间四月天”

 我的果汁分你一半

下一棒: @韩轩宇 

特别鸣谢:清河星辰文社

特别鸣谢发起人:@枳贰叁

#ooc 甜蜜向 小甜饼 私设如山

#脑洞是我的,勿上升蒸煮!

#篮球协会会长贾✖️射箭协会理事正

#偏all贾

#全文ggdd年龄私定

#全文 5300➕

#激情产文,不喜勿喷!

#推荐BGM:《除了春天 爱情和樱花》——High4 私戳合集:🐱的肆意降落🎸,放心食用!

正文:

    “比赛来到了赛点,黄明昊是否能拿到3分,结束这场比赛就看现在了,G大校队采用了两侧包抄,黄明昊是否能突出重围。”解说员情绪高昂的讲解着,看台上的观众都紧握着手,手心里不知不觉也蒸发出了汗,这是Z大建校以来,第一次打客场篮球赛,不光是他们支持Z大的观众紧张就连校领导也是为现在的局势捏一把汗。

   对方的技术不容小觑,没有十场八场打下来的经验,Z大想要翻身简直是痴心妄想,现在的局势不容乐观,分数一直紧跟,黄明昊一个漂亮的运球躲过了敌队的中锋,比赛结束还有30秒,黄明昊有些彳亍,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看台上的惊呼一声,俨然成了全场的焦点,传入黄明昊耳朵里的讯息,使他为之振奋,“黄明昊,我爱你!!”黄明昊来不及回头,时间所剩不多,他强行越过两人,放弃了“牛角侧”战术,两部上篮,以69比72终结了这次对抗赛。

   欢呼来得有些迟,队员们将黄明昊高高抛起又稳稳接住,被一个个队员拥入怀中的黄明昊喜形于色 同时心里也有一丝疑惑,这个篮板球确实是精彩的,但隐隐约约听到的那句“我爱你”是激发了他的毅力的,可是谁喊的呢?这让黄明昊百思不得其解。

   回到学校几天了,范丞丞看见自己的队长魂不守舍的,不禁嘲笑他一番,同寝室的黄新淳不明所以,从被窝里伸出脑袋,好奇的问道,“黄明昊这几天咋了到底,魂不守舍的,咋了,失恋了?”

   还没等范丞丞回应,黄新淳就得到了一顿暴栗,“你昊哥是如此的迷人,怎么可能失恋,开什么玩笑”说完还不忘撩了撩头发。

   语毕,忍不禁受到范丞丞王的蔑视,”得了吧就你,不就是打个篮球赛被当中表白了吗?昊儿,咱不至于,就你的魅力,肯定会有人拜倒在你的大裤衩下的。”

   “表白?啥表白啊?”黄新淳一怔。

   黄明昊一个绝世白眼给了两人,留下了一句,“关你们屁事”就拿起衣物去了洗手间,给两人留了个自认为潇洒的背影。

   黄明昊在镜子前看着自己引以为傲的身材,自言自语道,“哥就是这么迷人,有几个人暗恋和表白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时钟没有停摆正直的停在了七点,一周的例会作为篮球队队长的黄明昊从未迟到过,看到自己的队员为上周的对抗赛首战告捷,一个个都容光焕发的。

   王琳凯作为篮球队的助理,也是把自己整得明明白白的,看到黄明昊来了之后,拿下耳上的Beats的耳麦,“来了,bro”说完来了个击掌,也算是有那么一定的仪式感了。

   “这周例会内容不多,说完就早点解散训练。”对于带篮球队这件事上黄明昊一直兢兢业业、严以律己,和私下那个痞痞的黄明昊截然不同。

   “我们学校上个月新建了一个射箭队,这周四我们要去参观他们的训练场和他们的训练,下面让小鬼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流程。”

   王琳凯流畅的将ppt调出来,手指轻轻在键盘上一点,“咱们学校的射箭队建于上个月的17日,由十人组成,分别是服装设计系的朱正廷他担任队长和理事,助理是天文系的朱星杰,成员丁泽仁、毕雯珺、周彦辰、钱正昊、李希侃、李权哲、周锐和董又霖组成……”

   王琳凯还没有介绍完,黄明昊有些愣神,朱正廷这个名字一直在他脑子里转,“还别说,他们队长的名字还挺好听的。”

   很快例会就结束了,黄明昊和王琳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皎洁的月光,稀疏的树木,昏暗的路灯,知了还在枝头上吱吱不要停,“咱们学校这条小道,还挺适合谈恋爱的哈!”王琳凯突如其来的正经,黄明昊没忍住一声噗嗤,“按照您这意思,就是想谈个甜甜的恋爱了呗!”

  “我就不信,你不想?”

   “谈恋爱干嘛,有了对象,他还要抢我的果汁喝,我才不要呢!”黄明昊口上嘴硬,心里却有那么一点想的,只不过王琳凯没有洞悉到。

   “你就想着你那点果汁,你听哥的整个恋爱,哥送你一箱果汁!”王琳凯就不信了这样还不能激起黄明昊的荷尔蒙。

   “这可是你说的,你别后悔!”黄明昊嘴上留下一丝微笑。

   “是正儿八经的谈,可不是那些花里胡哨的!”王琳凯信誓旦旦的说道。

  “好,没问题,您请好吧!”

  月光还没听完这俩人耍宝就消逝了下去,风将稀疏的树的叶子挂下来一大半,还没过多久,一滴滴雨水就迫不及待的挤出天空。雨愈下愈大,路上的行人慌忙逃窜,黄明昊跟个落汤鸡似的回到寝室,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就研究起了学校新组建的射箭队。

   每周三下午的体能训练,是队员们最不想经历的,黄明昊喊着节奏,从头部运动一直到膝关节绕环运动都一丝不苟,好不容易将这群皮孩子训练完,给他们分配了3V3训练,就和王琳凯悠然自得的坐在草坪上,黄明昊扭开心仪的果汁,满足的喝一大口,已是瓶身的一半,王琳凯看着黄明昊霎时想起了前几天和黄明昊的雨中漫步。

   “黄明昊,你对象找得怎么样了?”

   那一口还没有咽下去的果汁差点没喷出来,“我说王琳凯先生,你咋跟我妈似的,还催着我找对象了?”黄明昊气不打一出来,可是那一箱果汁是如此的诱人,不得不向生活妥协,“找对象这件事还不是得慢慢来,又不是找pao 友。”

   “你要是喜欢也不是不可以玩”

   “这话是从你王琳凯嘴里说出来的话吗?太让人吃惊了!”

   还没等黄明昊好好嘲笑王琳凯一番,仿佛身边突然有一个人影,晃到了自己的眼前,还没有提上气,气喘吁吁的说了一句,“我口渴得不行了,这半瓶算我买的,下次还你”

   黄明昊的果汁美啦,老天鹅要出事,王琳凯嗅到了一丝危险,黄明昊脸瞬间黑了一个度,正要抬头看,是谁怎么胆大包天抢自己续命的果汁,结果……

   一抬头,便一见倾心。

  阳光下的男子,被汗打湿的鬓发,白白的脖子上还挂着一条毛巾,头巾也有些汗湿了,即使脸上有些汗水,但也没有将动人的容貌给遮挡住一丝。

   男子席地而坐,将还没有喝尽的果汁一一饮下,王琳凯生怕会出现什么生命危险,于是就主动找这位连出汗都发光的男子,王琳凯小跑绕过黄明昊,对着男子的耳边说道,“兄弟,我这朋友最爱果汁没有之一,一会要是他发怒要打你,你在跑快些,我帮你拦着他。”

   黄明昊似乎心里落了一拍,实际上是落了好几拍,本来果汁没了,他心里那个气啊,差点就当场去世,不过眼前突然出现如此精致的一个人,小鹿乱没乱撞不知道,反正心里是怦怦直跳,这是想恋爱的感觉吗?这是心动的感觉到吗?黄明昊不得而知,殊不知脸上两颊已微微泛红,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害羞了呢!

  心里乱成一锅粥的黄明昊随便和王琳凯唠了几句,就静静的离开,王琳凯吃惊的嘴都能塞下一个拳头,他疑惑的想,“今天的黄明昊是咋了,以前只要有人碰他果汁,他可是要咬人的,今天却像一只乖巧的小奶狗,不正常,绝对有问题……”王琳凯像似侦探般自己和自己在那推理好半天,恍然才发现将男子抛在旁边略显尴尬。

  “不好意思啊,我刚刚想问题想入神了。”王琳凯略表歉意的说道。

   “没关系没关系,你那个朋友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喜欢喝果汁吗?”男子很好奇的问。

   “一点都不夸张,他可以靠果汁续命。”王琳凯理直气壮的答到。

   没聊几句,男子也走了,余晖下只剩下王琳凯一个人的身影。

   周四如约而至,精心打扮了一下,确实是将黄明昊精致的五官给凸显出来,运动风校服打扮在黄明昊身上体现出来的则是一副松松垮垮的样子。

   正是烈日当空,篮球队来到了体育馆的分馆,招待他们的便是射箭队的助理朱星杰,朱星杰的一出现,王琳凯整个人都神魂颠倒,热情洋溢,和平常那个酷bro完全就是个天翻地覆,朱星杰的一个媚眼就将王琳凯绳之以法,美其名曰的交流会,被王琳凯活生生的搞成相亲似的。

  若不是黄明昊的几声轻咳,恐怕在多聊几句,王琳凯就要跟着朱星杰走了。

  进入馆内,射箭队的早已开始每日的训练,朱星杰细心的介绍着,迎面走来了一个高挑的男子,身影好像还有些熟悉,走近一看,这不是抢黄明昊果汁的那个男孩吗?!

   “这是我们射箭队的队长兼领事朱正廷”朱星杰来到朱正廷身边,“队长,这是篮球队队长黄明昊,助理小鬼王琳凯。”

   黄明昊定睛一看,真是缘分,原来你就是朱正廷,抢我的果汁的朱正廷,心里也不知有几分喜悦和几分愤怒,黄明昊越来越搞不懂自己内心的想法了。

   好在这次友谊交流会圆满成功,中途黄明昊也偷摸的看了朱正廷几眼,有那种柔情蜜意,这也算是第二次见面了。

   纯情的人总是在遇见情感上面的时候自乱阵脚,本可以找王琳凯,让他帮忙分析分析,结果,人家早就打到射箭队内部去了,对就是那个小助理朱星杰,把自己的助理给顺走了!

  黄明昊眼珠子一转,“好呀你个小助理,既然你把我助理顺走了,我就把你队长给拐跑,我看你怎么带队,哼唧”

  无奈之下,黄明昊只能找来自己的朋友韩沐伯,在没有课闲暇的下午在安静的咖啡厅,黄明昊安静的等待着韩沐伯的到来。

   没过多久,韩沐伯和他的小女友韩轩宇就来了,两人如胶似漆,大热天的还手牵着手,也不嫌热得慌,黄明昊看到韩沐伯叫着他女朋友一起来的,心里真的是受到一万点暴击,“我真是受不了,身边这些恋爱的酸臭味环绕着我”

   落座之后,韩沐伯细心给女友韩轩宇点这饮品,可谓是关怀备至,黄明昊不苟言笑的看着这对情侣,真是花钱买罪受。

   “咋了明昊,今天怎么有时间约我喝咖啡了?”韩沐伯问道。

   黄明昊并没有开门见山,从那场和G大的对抗侃起,在到自己的助理跟着别队的助理跑了,韩沐伯和他的小女友韩轩宇茅塞顿开,原来是这小孩是想恋爱了。

   “那你找到你的果汁对象了吗?”韩沐伯开起了玩笑,只要是和黄明昊玩得好的人都知道这小子视果汁如命,韩轩宇碰了碰心爱人的手肘,“明昊找我们来想必就是为了这件事,再说了明昊这么优秀,肯定有的是人选。”

   黄明昊在旁边连连点头,听着韩沐伯和韩轩宇娓娓道来,他似乎有些明确的方向,和韩氏夫妇道谢过后,匆匆离开。

   一通通电话打爆王琳凯的手机,好不容易自己没课,和自己的小男友约会,就被这厮打扰,王琳凯生气的撅起了小嘴,把王琳凯拥入怀中的朱星杰细语呢喃的安慰着,“说不定找你有重要的事呢,乖我们接电话。”王琳凯最后也没有接黄明昊的电话,和朱星杰你侬我侬之后欧,依依不舍的才离开,刚到寝室门口便发现倚在墙边的黄明昊。

   “哎呦我去,你站着干嘛?也不吭声,怪吓人的。”王琳凯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

   “我决定了,我要开始我的恋爱了!”黄明昊义正言辞的答道。

   “这不是咱就说好的吗?”王琳凯毋庸置疑的答道。

   “不,我就觉着我和射箭队的队长看对眼了,你要帮我。”

  “你喜欢朱正廷?”王琳凯瞠目结舌。

   “对,就是他了,你不是在和他的小助理谈恋爱着的嘛?现在只有你可以帮我了。”黄明昊有些哀求的说道。

   王琳凯思考了一番,还是决定将实情告诉他,“可是,我听杰哥说,貌似朱正廷有喜欢的人了,而且前不久和喜欢的人表白了,我觉着吧,那个小队长不是你的菜。”

   星辰整个都黯然了下来,黄明昊的眼里不禁遮上了一层朦胧,“原来是这样,那就算了吧。”

   寝室楼道的灯年久失修,仿佛也衬托着无数凄凉。

   范丞丞从王琳凯的语音中才知晓此事,“得,这下是真正的失恋了。”

   往后的日子似乎尽是折磨,白天加大训练强度,队员接二连三的苦苦哀嚎,晚上又坐在床上思考人生,静如处子,范丞丞还真不习惯这样的黄明昊。

   范丞丞决定和黄明昊去烧烤摊吃吃宵夜诉诉衷肠,却不曾想映入眼帘的是朱正廷和一个男生举止亲密的路过烧烤摊。

   范丞丞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在单相思中失恋的黄明昊从阴霾中解救出来。

   下午便是篮球训练赛,黄明昊打起十二分精神,瞒不住的却是眼角的黑眼圈,看台早就人满为患,朱正廷拉着朱星杰穿过人海,来到看台前方,朱星杰也是郁闷,“正廷,咱完全可以去VIP看台,我有票,你想看他,这么远你能看得着吗?”

   “那你不管,我就喜欢从茫茫人海中看他。”朱正廷向来都很傲娇,这也让朱星杰抓住机会挤兑他。

   “是是是,你这次可别再激动喊出那么肉麻的话了啊。”说完正准备溜,就被朱正廷逮个正着。

   “朱星杰,你给我过来。”有些暴走的朱正廷将准备逃跑的朱星杰逮了回位。

   比赛还是激烈的开始了,前一次的那声呐喊还没有在黄明昊脑子里燃尽,“这次还能听见那句我爱你吗?”

   比赛过半,中场休息间隙,朱星杰第一时间飞奔到王琳凯的身边,又是递水又是擦汗的,简直是羡煞旁人。

   黄明昊一边喝着没味儿的苏打水,一边嘟囔“连我喜欢的果汁都没有。”说完却发现手边多了一瓶自己爱喝的果汁,满心欢喜,身边也落坐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朱正廷。

   朱正廷轻巧的将瓶盖打开,递到黄明昊嘴边,“喏,你爱喝的果汁。”黄明昊有些应接不暇,朱正廷偏头一笑让黄明昊一下子就推翻了自己对朱正廷所有的猜测,看到朱正廷的那一刻,就足矣确定朱正廷的心思。

  燥热的天气与不安的情绪发生了激烈的碰撞,中场的比赛,黄明昊将果汁一灌,望着朱正廷精致的脸庞,清澈的双眼带有柔情,浅粉色的唇引人犯罪,黄明昊轻啄了一下浅粉的唇,将手里的果汁递还给了朱正廷。

   朱正廷还在回味刚刚那个突然而来的吻,黄明昊凑近朱正廷的耳边,“以后,我的果汁分你一半!”

   朱正廷两颊泛红,微微点了一下头,踮了踮脚脚,又回吻了车厘子唇,轻声道,“以后,我也不用再在看台上给你表白了。”说完便害羞的跑开。

   剩下唇上的余温,耳畔的哨声以及心里的幸福!

TBC.

小剧场:

Z:“黄明昊,你是怎么知道我在看台上喊“我爱你”的啊?

J:“因为我聪明”(在欠揍的边缘徘徊)

Z:“说真的呢”

J:“正廷你的小情人怎么没来找你呢?”(话锋一转,夺命的满满求生欲)

Z:“什么小情人啊?”

J:(以拥入怀中)不让我放下对你的感情,你又怎么能勾起我的胜负欲呢?

Z:(猝不及防的亲吻)昊昊我错了嘛!!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