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正】将错就错

将错就错

点梗人:绿蚁老师(鞠躬道歉久等啦)

特别鸣谢: @Off-White若素//贾正文站 

#ooc   小甜饼?!

#激情短打,勿上升蒸煮!

#推荐bjm:陈粒——《虚拟》,私戳合集🐱的肆意降落🎸

#这篇写烂惹



00.

“我的喜欢藏在眼睛里熠熠发光,难道你没发现吗?”



   清晨的阳光还没打算刺到朱正廷的眼睛,身边的闹铃敲打着朱正廷的脑袋,他蠕动着被子,将脑袋埋进被窝里,心里垂死挣扎,暗自发怒,将手机扔到一旁,继续舒适的睡着。


门外的母亲也是直直敲门,将朱正廷从梦境中拉回,朱正廷突然后悔昨天答应母亲的事,自己刚刚毕业没多久,假期就被母亲安排的明明白白。


朱正廷十分厌倦这样的生活,所以选择了去国外留学,这几个月假期彻底的“游手好闲”一下,奈何有一个比自己还优秀的妈,也不知道是万幸还是不幸了。


事是这么个事儿,母亲因为不放心,朱正廷去国外留学,就托同事的关系找了游泳学院的教练,教朱正廷学游泳,好说歹说终于将朱正廷说服去学游泳,结果第一天就起不来,可把母亲气得半死。


“正廷,你搞快起来吧,一会教练都到了,你迟到不太好。”母亲好言劝说。


朱正廷无动于衷,似乎还在和被子缠绵小声呢喃道,“妈,我不想去啊,我能不能请假啊?我昨天好晚才睡,我都还没睡醒,一会溺死在游泳池里,您就说您和我爸后半生怎么办?”


母亲是在拗不过朱正廷也就没再说什么,日照三杆,被子终于毫不留情的将朱正廷一脚踹下了床,朱正廷生疼,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一惊,“不得了,已经快要到下午了。”


朱正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拾完自己,往游泳学院跑去。


朱正廷着急忙慌的跑到游泳学院,四处张望,游泳池空无一人,朱正廷蹲在水池边喘着粗气,嘴里小声嘀咕道,“怎么一个人都没有?难不成教练被我气走了?!这下玩大了!”


池里的身影似乎没有引起朱正廷的注意,他依旧喘着粗气,池里的人儿似乎有些悸动,朱正廷从小因为母亲的严格教导,从来没有去过游泳池,更别说游泳了,他纵身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却不曾想过水里有人正在等待他的出现。



朱正廷的nian部还没靠近池边,水里的人一下子窜到了朱正廷的面前。


池水溅到四周,朱正廷一脸惊愕不已看着从池里涌上来的人。


他们只剩下0.5公分的距离,连呼吸都屏息着。



是夏天的感觉吗?

不,那是初恋的味道。


略带有一些消毒水味道的池水洒在了朱正廷的脸上,朱正廷从未见过如此这般的男子,羞涩的双眼停泊在脚下,四目相对,朱正廷心里害羞得紧,第一次和一个男生脸靠脸这么近,着实让人脸红心跳。


“是朱正廷吗?我等了你好久。”朱正廷看着面前车厘子唇的男生,一时半会还没有从害羞中走出来,或许是因为迟到,也或许是因为太迷人。


“啊~我找贾教练。”朱正廷还没有缓解过来,小声试探着眼前的人。


“我就是你要找的贾教练,我叫Justin。”说完还不忘伸出诚恳的手,在平常不过的一句话现在在朱正廷看来也是无比的抨击着他的心。


朱正廷惊愕的伸出手,轻轻握了握Justin 的小胖手,“扎斯汀教练你好,我叫朱正廷。”朱正廷小心翼翼的答道,生怕自己让Justin生气,毕竟自己不止迟到了一两分钟......


还没等朱正廷缓过神来,眼前出现的小胖手将朱正廷拉回了现实。


“更衣间在那里,我在这等你,”说完便指了指身后的更衣室。


片刻,朱正廷来到了Justin的面前,Justin抬头一看,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过,“卧槽,朱正廷这腹肌也忒好看了吧,简直大神级别....”


见Justin没有反应,朱正廷抬了一点头看着比自己高一些的Justin问道,“教练,我们可以开始了。”


“不用这么见外,叫我Justin就好了。”


“好的Justin,你叫我正廷就可以啦!”


夕阳西下,第一天也算是圆满结束,训练强度也是朱正廷能接受的。


天空那一抹晚霞,将朱正廷害羞的脸映衬得无比炽热,余晖下,Justin的话语在朱正廷耳边萦绕,没有给朱正廷任何时间思考,“明早我打电话叫你起床,可别又迟到了。”说完还没来得及让朱正廷反应过来,身前的人早就朝着落山的方向走去,留下了诙谐的背影。


夏天的风,带来了秋天的雨,朱正廷学习游泳也有一小段时间了,他也渐渐习惯了每早Justin的叫醒电话。


但今天似乎是一个意外,等朱正廷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向墙上挂的钟,钟摆到12的交叉点,他猛的一下慌了神,看了眼手机,也没有未接,心里似乎落了一拍。


他不急不躁的收拾好前往游泳馆,他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更衣室像似丢了魂一般,出更衣室的门好死不死,还瞥见自己的“专属”教练和其他学员“亲密接触”,简直是心态爆炸。



朱正廷鼓起心里的,他一个箭步冲到Justin的面前,只见Justin和小鬼面面相觑,“Justin,我们来场比赛吧!”


Justin满脸吃惊的望着朱正廷,心里的小恶魔突然出现,“正廷咋突然想着要比赛?”


朱正廷没好气的答到,“那你不管嘛,就允许你教其他人游泳,就不允许我和你比赛了?”


敢情是这小孩是吃醋了啊,黄明昊心里一颦。


“那就当验收你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了,咱比什么?”


“150米✖️4蛙泳,怎么样?”朱正廷下定决心答到。


“行,总得赌点什么吧,要不多没意思!”心生一计的小机灵黄明昊挑衅到。


“赌什么”


“输的人叫赢的人哥哥,一直到训练结束,如何?”


“好,没问题”即使心里在这么不喜欢这个赌注,朱正廷也还是应下来。


Justin让小鬼来当裁判,哨声吹响,只见两人相继跳下水,当然,Justin有意让了点朱正廷(毕竟是自己媳妇?!)


很逞强的朱正廷看着离自己有一段距离的Justin,自己又少换了几口气,150✖️4可不是吹的,需要充足的肺活量来支撑完成,像朱正廷这样的游泳小白,还没练多久就来比这种,明显是把自己的后路给堵上,眼看已经到最后一个来回,小鬼明显的感觉到朱正廷一直在减少换气,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Justin这件事的时候,Justin似乎早就感受到了,几次给朱正廷打暗示,就没见朱正廷停下来,还在犹豫当中,就发现身边的人,在缓缓的往下沉。



顷刻间,朱正廷嘴唇上感觉到一丝温度,在水中猛的睁开眼,在模糊的视线范围,看到了自己熟悉的身影,是Justin吗?心里还没有给予出明确的答案,车厘子唇在唇上游走,没有排斥,有一丝温暖,也是一种救赎,挥动的手还未将举起,Justin小声嘀咕道,“呼吸,笨蛋!”还没有等朱正廷有下一秒的想法,他们亲吻着脱离了水的束缚。


赤红的脸颊两侧还有不少水停留,见到有些刺眼的阳光,朱正廷的嘴唇害羞的离开了Justin水润的车厘子唇。


在岸上的小鬼扶额,露出鲜有的小可爱,磕磕巴巴带有东北方言说到,“我说你俩,别整那些花里胡哨55667788的,比赛结束,赶紧的上来。”语毕,留下自认为潇洒的背影,扬长而去。


水,变成了他们情感的交织,朱正廷上岸时头还有些晕,“那个,我今天就先回去了.....明天我再来吧。”边说着还不忘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Justin一边扶着他,一边答到“你先回去休息,嗯...休息好了再来,我不走....”还没说完手机铃声打破了这段美好。


朱正廷挥了挥手示意自己可以,就一个人慢慢悠悠的朝着更衣室走去。


Justin不耐烦的接下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扔下一句“好好准备五天后国家队选拔赛。”之后就挂断了电话,留下Justin在风中凌乱。



夜,总能将睡不着的人包裹,朱正廷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脑海里一直反复浮现今天和Justin接吻的那一刻,想着两颊有又了淡粉色,心照不宣,彻夜难眠。


......


叫醒朱正廷的还是熟悉的声线,简单收拾了一下,起床困难户出门却提前看到了自己想了一夜的人。


“我顺道,一起走吧。”Justin将手上的早餐递给朱正廷。


朱正廷木纳的点点头,“谢谢.”


清晨的阳光伴着和煦的风,小镇的阳光还没有笼罩完整个小镇,风景还是一样的让人惬意。


“正廷,这段时间学游泳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虽然是个小屁孩教我,不过我还是蛮佩服他的。”朱正廷打趣的说。


“你能学到东西就好....”


朱正廷明显感觉气氛有些不对,总感觉Justin有话要说,他小心翼翼的戳了一下Justin的腰,“你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正廷,下周一开始我可能就不是你的教练了。”


手上的早餐差点落地,“不是你,还有谁能教我啊”


“上次那个裁判你还记得吗?他是我好哥们,游泳也特别好,你可以找他教你剩下的课程”Justin搓着手,表情不自然的答到。


还没得到朱正廷的回答,只听见身后发出了碰的一声,Justin扭头看向后面只看见,自己给朱正廷的早餐早已有一半躺在舒适的垃圾桶里,下一秒朱正廷从他身边横中直撞的跑了过去,嘴里还含着没有嚼的食物,“你都不教了,我还学来有什么用!”



黄明昊早就料到朱正廷听到自己不教的这个消息会离开,迟早要面对,Justin小跑的追上朱正廷,还没有等Justin开口,眼前的朱正廷眼睛泛红,口中的食物早已咽下,“是因为我笨,所以你不打算教我了对吗?”


“没有没有,你误会了,你不笨,我也没有想要离开,只是....父命难违,我爸让我去参加国家队选拔赛,等我回来再教你的话,就真的要很长时间了。”



Justin急于解释的言语上多了一丝慌张。 


“没关系,你走吧,预祝成功”留下寥寥几语后转身离去。朱正廷并没有去游泳馆,而是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走,没有目的地,就像心迷失了方向,相处的片段历历在目,游泳也算是奠定了朱正廷对Justin的感情,没有掺杂丝毫的杂质,就是单纯的喜欢。


朱正廷苦苦冥想,竟连Justin在后面紧紧跟着都没有察觉出来,手机的振动也不能将不在状态陷入沉浸的朱正廷拉回来。


“明天中午咱们见一面吧,和你聊聊”熟悉的号码,还是出现在朱正廷的手机上。


小镇的中午格外的平静,Justin坐在咖啡厅的窗边,细数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时不时地抬起上手的手表,看了看时间,心里略有焦急,对着咖啡厅的大门望眼欲穿,阳光撒过头顶,天空蒙上了一层灰色,对面的咖啡早已冰凉,窗外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却没有Justin寻找的人的身影,咖啡厅的苦情歌手已经连唱两三首,月亮也高高挂起,配合着Justin烦闷的心,歌手唱着《将错就错》,仿佛一切的一切都是过客。


所有的执念似乎在这一瞬间全部断了,雨又开始下了,路上的行人也匆匆忙忙的加快脚步,唯独Justin在享受这场大雨带来的“快乐”,本来约朱正廷出来是想告白的,却不曾想等了朱正廷一天也没有赴约。


心灰意冷的Justin做好了参加国际队选拔比赛的准备,想要离开小镇彻底的忘掉朱正廷。


疼痛唤醒了卧床两天的朱正廷,尤长靖仔细照看着,才将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朱正廷,慌忙中掏出手机给Justin发消息,解释前几天失约的原因,满心期待的朱正廷等待着Justin的回复,却不曾想到Justin如此的冷漠,回了句“没事”就寥寥无几。


眼角滴滴晶莹,包含些许委屈,朱正廷将自己蜷缩在被子里,许是哭累了,将头伸出被子,浅浅的呼吸着,尤长靖轻抚着朱正廷额头碎发温柔问道,“值得吗?这么喜欢那小教练,为什么不去找他说呢?”


朱正廷小声嘟囔到,“我喜欢他这件事,真的是对的吗?既然是错的,为什么还要告诉他呢?”


说完话的朱正廷本想着转过头避开尤长靖再落几滴眼泪,却没想到熟悉的脸出现在离自己5厘米的距离,还是如此的诱人,“既然是错的,为什么……不将错就错呢。”


语毕没有等朱正廷思考,Justin轻轻落吻,温柔而又细腻,“这下你跑不掉了,朱正廷!”


朱正廷脸颊泛红,享受着车厘子唇的甜美。


  


TBC.



小剧场:

Z:是谁告诉你,我喜欢你的呀?

J:不用谁告诉,我吻你的时候,你嘴巴告诉我的!

Z:你不去国家队啦?

J:都有你了,还去什么国家队,原本那天约你出来和你告白的,结果你不是放我鸽子了吗?

Z:我……我不是故意不去的)唔(Justin的霸气之吻)

J:我知道的宝贝,是我的错,我没有保护好你,让你受伤了。

Z:为了你,受点伤又如何!

J:我已经找那个队员谈过了,他也答应我过段时间会来给你道歉。

Z:谁让我们长得太像,我就将错就错咯!

















 
评论(5)
热度(112)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