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我们被偷走了那几年》第十章

【JZ】《我们被偷走的那几年》


                        第十章


失忆梗 娱乐圈 46/64 无违反常理剧情

12禁*甜虐向*OOC*半现实*

#文禁二改,禁商用

#二转请注明标处

#文笔渣 勿上升蒸煮

#填坑我很快落(mei you)

⚠️前文提要

《我们被偷走的那几年》第十章




    董又霖将手中易拉罐暴力的捏扁,“我又何尝不是,我爱了他整整爱了十年……”




———————————————————————



眉目中Justin有些慌乱,倚在旁边的这位男子是何等的优秀,开SUV着(zhuó)高档夹克外套,是别有一番风味。



再看看自己,小有名气却丢掉了自己最爱的人。



Justin不禁自嘲一番,“董先生真是钟情十年如初,我简直是不值一提。”


董又霖苦涩的笑挂在嘴边,“别这么说,他最后还不是选择了逃离A市,逃离我了吗?”


没有任何人能体会到朱正廷的一路艰辛和苦楚,这也更加激起了Justin的保护欲。


正当Justin想开口再问些什么的时候,董又霖只留给他一个潇洒而又有些失落的背影,并略带帅气的指向一旁的私家酒店,“明早九点,房间号报我名字。”


Justin踟躇不前,他看着海浪一层一层的翻滚,涨潮期一过,海水拍打着礁石,Justin细细一琢磨,自己对朱正廷的感情也如同这海水拍打礁石一般,过了涨潮期,过了那份过多的惦念,也只是留了那份伤疤在那里隐隐作痛。


这一觉睡得不是很安稳,Justin也没有找到原因所在,有一些落枕的疼,忍着劲掰了掰脖子长舒一口气,直径走到落地窗前猛地才发现,太阳初升,伴随着徐徐海风,将头发吹得更加凌乱。


望了海很久似乎忘却了时间,发现床头的手机震动着,留恋再三,还是背对着晨曦直径走向董又霖。



Justin庆幸车载没有放那首勾走心魂的歌,一路颠簸也是终于来到了朱正廷家所在的小镇。


镇上很是干净,房屋也是坐落整齐,太阳没有那么毒辣还是能继续前行。


车子行驶进了一个军区大院,大院不允许外部的车进入,Justin与董又霖也就下车步行,大院里面零零散散有些退役的军人,有在树荫下下军棋的,也有坐在大树下侃龙门阵的,直径向小道走去,进入眼帘的是偌大的院子,树下坐着个老头,顺着董又霖眼睛的方向看去,Justin猜测,那个慈祥的老头,应该是朱正廷的父亲。


随之,Justin和董又霖远远的观望着树下的人,“正廷的父亲在五年前因为早期在文工团太辛苦,落下病根,现在身体骨不硬朗了眼神也不好了,正廷的父亲年轻的时候都很招其他家长的羡慕,深邃的眼睛充满了许多未知的故事,为人处事都很是和善,着实都让很多人敬佩,自从正廷的母亲去世以后,他们爷俩的交流也越来越少,后面正廷去当了练习生,就更少回来了,后面正廷也不经常来看他父亲了,也就拜托我照顾一下他父亲。”


远远的看,朱正廷的父亲已经没有当年英俊潇洒的模样,Justin彳亍不前,肩头上落下有些冰冷的手的温度,“想去打打招呼就去吧,他也蛮可怜蛮孤独的。”



语毕,Justin小心翼翼的走到树阴底下,看着正廷父亲正闭幕眼神呢,又不想打扰,谁知没过几秒,正廷父亲便睁开眼,避开有些刺眼的阳光,起身问道,“小伙子,你找谁啊?”


Justin毕恭毕敬的答道,“叔叔您好,我是正廷的朋友,他最近太忙了,拜托我来看看你。”


正廷父亲似乎有些犟,拄着拐棍一边嘟囔着一边头也不回的往屋里走,“这臭小子还会想着看我这个老头子,简直不可能。”


正廷父亲脸上充满了岁月的沧桑,或许是美好青春留给他的印记,皱纹爬上眼角,腿脚也不是特别利索了,“进来吧,别在外面傻站着了,也把那个隔了老远的那傻小子也叫进来。”


说罢,Justin开始有些佩服正廷父亲,果然是当兵的,军人就是有军人的样子。


还没等董又霖迈进屋子,Justin小跑这去帮着正廷父亲泡茶,霎时,还以为董又霖是客人,Justin是主人呢。



屋里的装修偏为传统,没有特别华丽的装饰,一切都是一副庄严而又严肃的样子,使Justin不得不感慨,正廷能在这种环境下依旧有那么活泼的一面,为之难等。


“叔叔,这是正廷的朋友小贾”董又霖客客气气的大方介绍到。


听董又霖的语气,似乎他常来看望正廷父亲,Justin心中莫名产生一股醋意。


正廷父亲深邃般的眼睛望着Justin, “不仔细看,你和正廷长得还有几分相似。”


Justin嘴角微微上扬,自己也很庆幸和朱正廷长得很像。


天公不作美,午后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或许A市的这片天空,也很想念朱正廷吧。


在正廷家陪着他父亲吃了顿饭后,Justin悄悄在电视机柜上留了一些钱,希望正廷父亲能发现,也算是为正廷敬一份孝心。


汽车开始慢慢驶远,后视镜里出现的人像愈慢慢若隐若现,车也快消失在正廷父亲眼前,那句小声不能在小声的话,似乎只有天空知道,“下次记得常来”




“知道为什么正廷这些年不愿意回家吗?”


Justin摇了摇头说道,“正廷肯定有他的原因吧,我不想去深究。”礼貌的婉拒了这个话题。


车上的空气变得异常的尴尬,“董先生,我可以去你们艺术学院走走吗?”


“当然,当初我和正廷上艺术学院的时候,他可是学院的院草呢,什么学科都拔得头筹,和他交好的人都知道他活得像个孩子,诋猜他的人总觉得他在装13和耍酷。”


高速已走完又是别样的风景,小镇很是怡情,学院门口的名人墙上,依旧挂着Justin熟悉的脸庞,Justin心里不禁美滋滋,“果然我看上的人是最优秀的,不愧是我昊哥的人。”臭屁了一顿,发现身旁的董又霖在等着自己,还挺不好意思的。


艺术学院古老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造就了多少人,在艺术这条道路越走越远,见到朱正廷的导师才知道,朱正廷的优秀是有原因的。


导师一听说是朱正廷的朋友笑容变得无比的灿烂,席地而坐便开始侃着朱正廷的过去。



月色朦胧,路灯将倒影越来越长,Justin和董又霖看完导师后,就没有安排下面的行程。


路上偶尔有几个认出Justin的小粉丝,想要Justin的签名却欲言又止,想想是私人行程,便没有打扰,乖乖的没有跟上前。


恰逢烧烤摊,Justin谢过董又霖请他吃了顿烧烤,谢谢他今天当了一天的司机。


酒肉穿肠过,Justin傻13了,他看着董又霖清澈的眸子,还是将垒在心里的话,问了出来。


“董先生这么优秀,从各方面考虑来说都是正廷恋爱的首选人,为什么不去表明心意呢?”Justin问出口之后才反应过来,顿时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董又霖舔了舔蠢,在极度掩饰下还是比观察力强的Justin给洞悉到。


“小孩,这世间上喜欢未必要在一起,在一起未必合适,在不在一起也不是一个人说了算。”苦笑的脸在路灯的照映下显得更加的阴森,苦涩的抿了几口杯里的酒,便没有了声音。


Justin望着爬上树梢的月亮,心里还没来得及感慨,就被喝的半醉的董又霖钳住了手,嘴里絮絮叨叨不停凑近一听,也只是听到个大概内容,Justin舒眉一笑。


“正……正廷为了你,我放弃了我的梦想去继承我爸的公司……”


“为……为了你,连我最爱的唱歌我都不唱了,可你呢……却偏偏一意孤行,去海外当什么练习生”


再多的话,Justin显然也听不见,他高兴是因为朱正廷没有选择董又霖,要不然还有自己什么事,他替自己高兴是幸好没有错过。


一阵凉风袭来,Justin扶了扶椅子上摇摇欲睡的董又霖,心里显然有些波动。







TBC.


 
评论
热度(18)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