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东风破


【诗酒年华出品】
(9/13中秋联文特别企划)
{谁来剪月光}
上一棒:  @是蔡先生的宝贝呐 
下一棒: @Sono. qui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ooc 虐向 私设如山

#脑洞是我的,勿上升蒸煮!

#花店老板贾✖️公司总经理正

#偏all正

#全文ggdd年龄私定

#全文 3900➕(有番外)

#激情产文,不喜勿喷!

#推荐BGM:《东风破》——周杰伦 私戳合集:🐱的肆意降落🎸,放心食用!

中秋快乐呀🎑

正文:

   朱正廷很喜欢花,以至于整个宿舍四年来都充满了淡淡清香,简直是所有男生宿舍的楷模。


   朱正廷每两日得空就会去离学校两条街的花店买花,不知是习惯还是情怀,从朱正廷来到G市读大学那天开始,他都会去光顾这家叫,“正好遇见”的花店,或许是花店的帅气店长将朱正廷迷得神魂颠倒?不得而知。


   花总是迷人的清香,无论是桔梗还是栀子花,在朱正廷的宿舍都能争一席之地,毕雯珺和李权哲是真的搞不懂一个宿舍里养那么多花花草草干嘛,也不知道朱正廷为什么那么爱花。


   “你们一点情调都不懂,一天面对那些电子产品,也不想着陶冶陶冶情操。”早就习惯朱正廷碎碎念的毕雯珺和李权哲显然不为所动。


   没有求生欲的李权哲还是怼了怼正在精心摆弄好小透明花瓶里栀子花的朱正廷,“正廷,你都已经拿到了公司的面试通知了,马上要离开帅气的花店店长了,你是不是特别的难受啊?没关系的正廷,我和老毕会帮你好好照顾店长的。”


   “我们家店长还用你照顾?”说完李权哲的背上就隐隐作痛,没错,来自断掌的神秘力量。


   李权哲来不及桃之夭夭,背后的红巴掌印已经诠释了作死的代价,毕雯珺满脸嫌弃望着苦苦挣扎的李权哲。


   也是认错了许久,朱正廷兴许也就饶过小孩,躺在床上已经幻想着明天见店长的画面。


   清风拂过,朱正廷忍不禁的将碎发缕一缕,四年多无比熟悉的路,在朱正廷看来也是无比的漫长,迫不及待的想见到店长。


   花朵的清香衬托在黄明昊白色T恤上,没错,他是“正好遇见”这家花店的店长,从六年前来到G市就盼弄着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朱正廷踏入花店,却没有寻到黄明昊,便小声唤着,“昊店长,我来买花了。”一缕花香掠过身旁险些将朱正廷吓得趔趄。


   “你来了,今天比往日早些。”黄明昊从朱正廷身边经过。


   “唔...今天下午的课结束早,我就早些过来了。”朱正廷满脸娇羞的答道。


   “今天到了些新品种,你可以看看。”黄明昊揽过花瓶,将修剪过的花,插入瓶中,又为小店增加了一些光彩。

   

   朱正廷揽过玫瑰花的花枝,玫瑰花娇艳如滴偶尔有几片花瓣摇摇欲坠。他心想,“玫瑰花的娇艳芬芳馥郁,也不及你的翩翩一笑。”是有些肉麻,朱正廷内心深处却觉得黄明昊无比的动人。


   “今天想要买些什么花呢?”黄明昊轻声唤道。


   “昊店长有什么推荐吗?”


   “这个季节的迷迭香很是抢手,放在寝室也挺别致,不如试一下迷迭香如何?”黄明昊将身前的迷迭香端起细细端详。


  朱正廷眼中完美的样子,朱正廷眼里闪着光芒,像是许久未见的故人一般。


   朱正廷也随着黄明昊的视线静静的看着花,最美好的时光就是,你在看花,而我在看,看花的你。


   朱正廷也随愿的买到了迷迭香,可能大而化之,也没有将迷迭香的花语理解,仅以为是店长所爱之花,却不曾想还有深意。



......


   大学生活也是那么悄然而终,朱正廷顺利的度过实习期,也算是在公司有一席之地,想想自己也有两三年没有亲自到花店买过花,心里隐隐作痛。



   后知后觉的才明白迷迭香的花语,张皇失措的跑到熟悉的花店。


   花店还在那里,黄明昊也在那里,仿佛一切都没变,也仿佛什么都变了,望着门边精干了许多的朱正廷,黄明昊怦然心动却藏得好好的。


   “昊店长,两三年没见你还记得我吗?”朱正廷生怕自己没能在黄明昊的回忆里,于是便试探性的询问。


   “怎么会不记得,听你的朋友说你工作有些忙,所以正打算下次你朋友过来的时候,把我做的一些安神功效的香薰带给你一些。”黄明昊将精致的手工小袋从包里取出,眼神不经意间将心里的想法都变相的表达出来。



   朱正廷踱步于花店,发现花店与两三年前截然不同,仿佛只有黄明昊没变。


   “昊店长,我想让你送我一株紫郁金香可以吗?”或许是太入迷,黄明昊没有立马回答,顷刻才发现自己有些失落,却又在下一秒发现事情其中的奥秘。


    或许是期待已久的事要降临在朱正廷身上,心中的喜悦不予言表,还在蔓延着,只见一个温暖的怀抱将自己搂得紧紧的。


   “紫郁金香我送给你,你把你自己送给我。”朱正廷被重重的搂入怀中。



  后来朱正廷才知道紫郁金香的花语——无尽的爱,没有过多的形式,朱正廷和黄明昊仿佛是顺理成章的就在一起。


  朱正廷十分的黏人,死活要让黄明昊搬去和他一起住,黄明昊也就随了他的意。开始崭新生活的俩人,褪去了甜蜜,将生活过得井井有条的。


  黄明昊每日都会带一束花回到与朱正廷的小家,天空下起了绵绵小雨,等朱正廷兴冲冲的赶回家时,黄明昊已经做好了饭在桌上等着朱正廷了。


  气氛似乎有些压抑,朱正廷还没来得及动上一筷子,就被黄明昊的冷眼给激灵一下。还没等朱正廷开口,“正正,今天我们那条街的好几家店都被盛远集团勒令停业了,说那条街要建盛远集团分公司,那条街必须空出来.........”


  朱正廷一阵惶恐不安,今天的确是开会讲了要建分部,谁能想到是要在黄明昊花店那条街建呐?“昊昊,你相信我,我会尽我的努力保住花店的。”


   朱正廷知道,黄明昊漂泊在外,唯有花店能是他心里没有那么踌躇,自从知道黄明昊内心深处的秘密之后,朱正廷有多想保护他,别看黄明昊表面的温暖,其实内心深处是朵孤独的凌霄花。


   事情在翻天覆地的变化,黄明昊疲累,在花店斗争许久,最后却忍痛割爱将花店关门。


  拖着沉痛的心回到与朱正廷的小家,悲伤愈演愈烈,黄明昊想要知道一个答案,一个确切的答案,看着落地窗外霓虹闪烁,车川流不息,一切都是热闹,而黄明昊什么都没有,火苗在瞬息熄灭,烟草味充斥着口腔,黄明昊暗心自嘲,“感情会变,情谊会断,在你朱正廷心里,是不是就没把诺言当成真啊!”


    一根接着一根,直到烟灰缸留满了烟头,脸上似乎多了许多沧桑,满屋子弥漫着淡淡的烟草味,自从朱正廷和黄明昊在一起之后,黄明昊再也没碰过烟,朱正廷很疑惑原因,黄明昊才娓娓道来,“因为你的唇是甜的,烟是苦的,我希望正正一辈子都是甜的。”



   在一起快三年,黄明昊戒烟快三年,偶尔烦躁也是朱正廷在一旁逗笑,放下白天的霸总经理,一副生人勿近的面具,成为黄明昊娇羞的恋人。



   朱正廷回到家的时候,被淡淡的烟草味所围绕,不禁皱眉,屋里黑暗没有一束光,闻声黄明昊,“昊昊,你在抽烟吗?”


  霎时,屋里灯光都逐渐矍烁,“请不要叫我昊昊。”



朱正廷看着坐在沙发上面目沧桑的黄明昊,心疼不已,连拖鞋都没来得及换,小跑到黄明昊跟前,看着黄明昊眼角下的泪珠,心里如同针扎一般“怎么啦,昊昊?”


   

   “别叫我昊昊,我都说了,朱正廷别逼我发火。”黄明昊瞳孔放大,在朱正廷的印象中,黄明昊从来没对自己发过火,连大声说话都没有过,的确是把朱正廷宠成了小孩。


   “明....明昊怎么了嘛?是不是我哪里没做好让你生气了。”朱正廷黯然下来,往日这个时候黄明昊都会拥他入怀,而今天却没有。


   “花店,过几天就关门,不用你一直找人来催。”


   朱正廷其实很自责没有把花店保留下来,协议书上签的字也是心如刀割,他一直没有告诉黄明昊,是怕黄明昊伤心,可是他未曾想到的是,有些事情主动知道和被动知道,真的是两码事。


   “明昊,我们再去别的地方开一个花店好吗?”朱正廷小心翼翼的对上黄明昊的眼神。


   “不好。”


  朱正廷慌了神,嘴里支支吾吾半天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能让黄明昊不那么生气。


   “朱正廷,花店是我的命,是我们的相遇,你有没有想过,没有它的存在,我有多难熬!”黄明昊嘶声力竭。


   

   “我想过,我当然想过。”朱正廷内心充斥着纠结复杂的情绪,花店对于他来讲何尝不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地方?第一次相遇,第一次相知,第一次相爱。这样一个承载了众多回忆的地方,他何尝愿意割舍出去?



   公司着急办分部,花店出于重要地带,上面逼着朱正廷必须签了这个字,朱正廷扛着压力,写了无数个方案挽留花店,却一次次被无情的驳回。如今黄明昊也不愿理解他,他几乎快要崩溃。



几日积累的情绪似乎找到了一个发泄口,争先恐后的向外冒着。



     朱正廷垂在身侧的双手紧握成拳,上齿紧紧的咬住部分下唇,微微的颤抖无不在表现着朱正廷的崩溃。


    朱正廷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没有花店你还有我不是吗?花店可以再开,我不会离开你的呀,我们再去另外一个地方开一家“正好遇见”就好啦呀,你生那么大的气,发那么大的火,不就是觉得我不同意你开花店吗?”


   黄明昊瞠目结舌,拼命按住心中怒火,声音略微颤抖着,“你再说一遍!”


   “我就是不同意你开花店,这样的答案你满意了吧!”


   清脆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房间,黄明昊也没想到朱正廷会一记耳光斩断他们之间所有的感情。


  “黄明昊,你清醒一点!花店可以开,我也没有办法上面在催建分部,我们就不能换一个地方吗?”朱正廷没有刚才的那种气势,坐下来想让黄明昊冷静一些,不要那么执拗。


   黄明昊捂着脸上红红的印迹,“随你便。”说完便转身离去,回应朱正廷的是一门声。


   朱正廷不知道是否自己做错,他低头看着泛红的手,心里不禁涟漪。


   没有黄明昊的夜晚朱正廷辗转难眠,想打个电话给他,却又害怕不接。


   一夜无眠,清晨大雾笼罩的城市,将G市笼罩得湿湿的,朱正廷从假寐中醒来,发现身边位置没有余温,心里落了一拍。


   赤着脚走到客厅,将自己放空,却发现桌上一株花,看似是今天的,昊昊回来过?!


  花名朱正廷叫不上来,看到留下来的纸条,朱正廷才真正的发现,他可能是真的要失去黄明昊了。


  花还是娇艳欲滴的开着,纸条上零星几字,“仙客来,花开成熟一次我却错过。祝好!后会有期。”



  此时的房间无比的冷清,黄明昊搬离了G市没有下落,电话也始终占线,再也没有一个花店叫做“正好遇见。”



   那条街也变得无比的繁华,朱正廷辞去了盛远集团的工作回到了A市,在最不显眼的街道开了一家花店,——“遇见正好”总能等到黄明昊回来.......



    “花开就一次成熟 我却错过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 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  而如今琴声幽幽  我的等候你没听过”




TBC.




评论(9)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