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坤】口是心非

【诗酒年华出品】

(11/10特别企划)
“原上的玫瑰”
上一棒:  @惟一♧ 
下一棒: @是蔡先生的宝贝呐 
关键词:储物柜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联文灵感来源于:  @枳贰叁  @惟一♧ 



#ooc 双暗恋圈地自萌私设如山

#学神农✖️学酥坤(学酥是指不学习也能考得很好的人)

#全文年龄私设



//文枳贰叁




00.

一封封信留下来岁月的痕迹,也封印了陈立农与蔡徐坤那些年独家的回忆。




01.

  路两旁的香樟树已经成功引起行人的注意,在毫无预兆下白云露出水面,太阳也即将升起。

陈立农睁开惺忪的睡眼,沉重的身体还是在没有控制的情况下坐起,揉了揉蓬松的头发,轻叹又是令人烦躁的周一。



   对于陈立农来说,现在高二的突击集训学习,是没有必要的。自诩是能考上C大化学系,所以对于集训简直就是不屑,虽说不情愿,但还是会心口不一的来到集训的地方,因为他知道今天储存柜里,又会有一封信,一封似乎放错又好像属于自己的信。



   岁月总是能将故事勾勒出精致的模样,学校把文理科班杂揉在一块,美其名曰互帮互助,其实也没有起到什么作用,陈立农踏着上课铃声进入教室,汗水与嘈杂的读书声都是莘莘学子的象征,随之一瞥,却发现角落那个不起眼的位置,无疑是夏天最美的风景,阳光普照,第一缕阳光还没有照进窗台,隐隐约约露出光的一点,打在那位少年的脸上,将鬓间头发上的汗珠照得晶莹,耳机里不知播放到那句英文,只见少年嘴唇上下浮动,嘴角微微上扬。



   他是蔡徐坤,文科班学酥,一天都沉迷于小说,高一时班主任以为蔡徐坤也就是个学习差的,却不曾想在第一次模考的时候,出现在红榜左边时,蔡徐坤就有了学酥这个称号,在其他人看来蔡徐坤或许只是一个学习有天赋的人,就普通的同学,但在陈立农眼里他个非同一般的人,陈立农总能从蔡徐坤的眼神中读取到他从未见过的温柔。



   午间时分,闷热笼罩,陈旧的电风扇还在缓慢的运作。


  “陈立农、蔡徐坤老班叫你们去办公室”清脆的声音将安静的午休打破。

只见两双赤诚的眼睛四目相对。

于是便一同走出来班级,一路上寥寥无语,陈立农殊不知蔡徐坤心里早已欢呼雀跃。


   青春就是这样,情感无厘头却又包裹着小心翼翼的心,被人看透却又红上了脸庞。


   



02.

   蝉鸣迎上枝头,那是陈立农第一次在街的转角看到蔡徐坤,清晨还有一些凉爽的微风将少年的头发吹动,陈立农心里一沉,自己却无知到自己内心的想法都看不透。

   蔡徐坤手中的豆浆喝了一半,就被扔进了垃圾桶,眉头微微一皱,这些小小的细节都被陈立农捕捉,心里不禁一阵波澜,却下一秒就消失。


   蔡徐坤是高一下空降到C班的,当蔡徐坤带着耳机迈进C班,同学们那种奇异的眼光随之在蔡徐坤身上打量,一片唏嘘,“这不是A班文科生蔡徐坤吗?来我们理科班干什么呀?”“对呀对呀是找不自在吗?”“哪能呀,肯定是文科班呆不下去了,才来我们理科班的嘛。”


  

   蔡徐坤垂下了眼眸,眼睛暗淡了下来,即便耳机里的音乐在鼓舞他的心,他的心里不禁自嘲,“看吧,蔡徐坤你就自取其辱,离开文科班,你屁都不是。”眼里似乎要溢出晶莹,但在下一秒那一句悦耳的声音却又将眼泪锁回了眼眶,“都认识,别人云亦云的,离高考还有多久?下周月考考不好,别怪老班劈头盖脸的一顿,到时候我可不帮你们解决罚抄。”唏嘘声渐渐消失,那是蔡徐坤第一次注意到这个帮他解围的同学,也是和他有很多独家记忆的人。



   “陈立农,C班班长,现在也没有空余的座位了,我同桌休学,你暂时坐我旁边好了。”说罢陈立农便将旁边桌洞里面的书移到自己桌洞里。



   蔡徐坤踟蹰了一番,正想迈出一只脚,不知是谁在后面推了他,他一个趔趄跌入了温柔乡。


   “你慢些,我们班课间有些活泼,你如果不习惯,你坐里面来。”陈立农望着蔡徐坤深邃的眸子说到。


   “没关系,我习惯习惯就好了。”蔡徐坤挠了挠头,便坐下了。




03.

   蔡徐坤也就这么和陈立农当起了同桌,却一直保持着距离。


   “到底是谁先动了情,又是被谁蒙了心。”蔡徐坤又偷偷在政治课上看小说,看得乐此不疲、津津有味的。陈立农依旧帮蔡徐坤打掩护,无奈的摇了摇头,随他去吧,不学,也能考这么好。



   大课间一直是H中最放松的时间,长达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也是能让伤脑的学子们有一个缓冲的时间,最近很是奇怪,总能在离第二节课下课的前10分钟,蔡徐坤会偷摸的将笔袋里面的磨砂钢笔拿出来在纸上规整的写些什么,陈立农每次很是好奇,想要凑过头去看,每次都被盖的严严实实的。



   课间过半,陈立农溜号正准备进教室,才想起储存柜里的书没拿完,每天的小测都要将书放进储存柜,也早已习以为常了。


    白色的信纸在五颜六色的书壳中由其的扎眼,陈立农很疑惑,纤长的手指将信纸打开,看着纸上规整且有独特的字体,一笑便同春天。

One Day  到底是我先动了情,还是你被我蒙了心。


   陈立农摸不着头脑,十多年的生活中,就学习睡觉篮球,小说都不沾边,那能懂如此感性文艺之词,再看看笔锋,心里暗笑,“不会是同桌小蔡给我写的吧。”摇了摇头,怎么可能!



   蔡徐坤看着陈立农抱着一摞书进来本没有多在意,熟悉的信纸在书的最上方,粉红不禁爬上脸,试图埋头将自己沉浸在小说里,不理会陈立农。


   陈立农早已捕捉到这一幕,却不忍心戳破,这直男看来幼稚的行为。


   已经渐渐入了秋,枫叶知性的铺满大道,唯有几片还在树枝上摇摇欲坠,为枯树妆点着最后一番美丽。

夏天已走远,唯独也只有太阳午休的时候爬上来暖了暖,陈立农还是照常在大课间过半的时候,打开自己的储物柜,看看今天的信纸上又是那句动情之词。


  Thirty Day  时间已到,静待花开



   陈立农回味着哲三十多天的内容,毛躁的将自己额前的刘海揉到头顶,“fuck,我一个理科班班长,居然看不懂你蔡徐坤写的东西?搞笑!



   于是晚自习时,蔡徐坤就看着陈立农一直在旁边小声嘟囔着,也不知道在自言自语些什么。蔡徐坤隐隐约约感觉到陈立农猜到了些什么,正准备从后面溜走。却被班长大人逮了个正着。逃跑计划失败,只能悻悻的坐在座位上等着下课铃声的到来。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冲出教室,从储物柜里拿出书包就跑,储物柜里出现的白色信封,却让蔡徐坤挪不动脚步。瞳孔放大,仿佛自己都要沉浸在信封里,似乎被这苍劲有力的字给勾住了魂。


  晚自习后,天台见。






04.

   用脚后跟想都能知道是陈立农给他蔡徐坤写的。心里充满忐忑与期待,忐忑是因为陈立农从未在除学习之外跟蔡徐坤过多的说过什么,期待是因为什么呢?可能是内心的小雀跃。



   入了秋静谧的夜晚些许还能出现一些繁星,秋风徐徐展开,蔡徐坤爬上天台时才发现,熟悉的身影仿佛早已等待多时。陈立农并没有转过身,听见身后气喘吁吁,就知道人来了。




   “来了。”


   蔡徐坤捕捉不到陈立农语言的任何讯息,是开心的、愤怒的、还是面无表情的。所有的猜测涌入脑海。也就只汇成了一个“嗯”


   “喜欢我?”陈立农将手搭在天台栏杆上,从蔡徐坤的角度上来看,肌肉分明是经常打篮球的缘故,让陈立农整个人都看起来瘦但有肉。


   蔡徐坤两颊早已通红不自知,“啊?没有啊”


  陈立农转过身手指在蔡徐坤得鼻翼上挂了一挂,“口是心非”说罢便一脸得意的望着娇羞的蔡徐坤。



   “我...我没有别乱说。”娇嗔的蔡徐坤不敢直视陈立农的眼睛。



    青春的记忆未完待续,隐晦的表明了心迹,也不敢逾越课桌那条桌线,高考来临,汗水与梦想交织,他们能去往更远的地方成为最亲密的人。






TBC.



评论(1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