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英】不确定关系

不确定关系3








文//枳贰叁


   






   方一凡醒过来的时候,定睛一看墙上的挂钟,一个鲤鱼打挺把昨晚的新买的衣服一套,就冲进洗手间,以最快的速度将自己规整好。冲出房门的时候指针已经走向十点。






   乔英子穿着白色内衬短袖,外套一个粉蓝间隔衬衣下配牛仔裤白色帆布鞋,还是方一凡熟悉的乔英子,方一凡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啊英子,我起迟了。”






   乔英子敲了敲方一凡的脑门儿,“没事吧你方猴儿,我等你是一天两天吗!那次出门不是我等你!”乔英子早就习惯了,将耳机里播放的播放的音乐暂停,将手上还有余温的饭团扔给方一凡,方一凡也很默契的接到,“谢啦”






  “别谢了,再不走就赶不上去大理的车了。”说完乔英子留给方一凡一个诙谐的背影,方一凡快步追上去。






   天边的云已经快要散开,露出它原来的样子,从昆明到大理没有飞机,只能坐动车过去,刚刚一进入车厢,乔英子就有明显的感觉到不适,“方猴儿,你把你水给我喝点。”






  “诺,我看你脸色不太好,你不会是高原反应吧!”方一凡后悔没有早些备好足够的抗高原的药。从药盒里按下几粒,放到乔英子冰冷的手中,不禁骂了一句脏话,“艹,手这么凉。”






   乔英子看着药板上的药所剩无几,药顺着喉咙咽了下去,“方猴儿,药你都给我了,万一.....”担心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方一凡怼了回去,“行了,你就别管我了,眯着眼睡一会,到了叫你。”这也是方一凡为数不多得怼了乔英子,英子却没反驳的一次。






    还在调整舒适的角度,头却越来越沉,怎么坐着也不舒服,方一凡的坐儿和乔英子没有连在一块,中间隔着一个过道,让方一凡力不从心,用厚脸皮和死皮赖脸把英子换到了自己的旁边,乔英子蹙了蹙眉,“坐那不一样啊,折腾来折腾去。”






  方一凡也没有回击,而是将乔英子沉重的头,轻轻压在自己的肩头,乔英子想要睁眼表达什么,药劲上头,也就没有介意太多男女关系,沉沉的睡去。






   动车上的嘈杂,使方一凡心里烦躁,他仅仅是担心身边的人儿休息不好,但又别无他法,轻叹一口气,叹出口也小心翼翼的怕将英子吵醒。乔英子睡的并不安稳,动车稍有些颠簸就会醒,但又好像有股强大的力量将她拉回睡梦中,她稳稳的靠在方一凡的肩头。








   昆明离大理1个小时零40分钟的路程,乔英子一路也是这么睡过来,方一凡的肩头稍有麻痹,但发现英子醒来之后脸色好许多,不禁打趣到,“要不是小爷我的肩膀,你能那么快就休息好。”话一出口,方一凡又被暴栗了。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只是高原反应不是脚断腿折,还是能把你打得半身不遂的。”乔英子摁了摁骨头说到。






    大理一个美丽的小城市,人慢车马慢,似乎都能让人静下来,感受时间感受自然给予人类的馈赠,大理的紫外线也是一绝,让方一凡和乔英子极度不适,但还好两人都有准备,驱车两个多小时,也就来到了离大理古城不远的民宿,二月底还不算是旅游旺季,民宿也就没有提前定。






  乔英子很感性,挑了一家名为记忆碎片的客栈,打算在那里住几天,客栈的老板很热情,办理好入住手续,还特意将套房留给了他们,乔英子很是感激,讲真的,昨晚在昆明一个人住单间使乔英子都没休息好一直提心吊胆的。








    客栈分为三楼,他们的套房也在三楼,方一凡利索的将行李放上去之后,才发现二楼有一个露台阳台,乔英子躺在阳台的摇椅上不亦乐乎,阳光打在乔英子精致的脸上,方一凡不愿去破坏这场风景。






   稍微小憩过后,老板很是积极的邀请方一凡和乔英子去一楼客厅坐坐。老板是个30多岁的女人,穿着休闲,一看就是贤妻良母的典范,她将茶具一一摆好,从身后的茶柜中拿出不知名的茶,开始冲泡。




   “我是记忆碎片客栈的老板,你们暂且叫我花姐就好啦”花姐手上的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乔英子很是喜欢这种儒雅气质的东西,方一凡显然有些不太能坐的住,却又抵不过老板的盛情邀请。






    “花姐好,我叫英子。他是发小方一凡。”英子介绍道。




    “你俩是男女朋友吧,准备在大理玩几天呢?”花姐将烧开了的水倒入公道杯中(公道杯是茶具的一种,把烧开的水倒入公道杯是洗茶的步骤)






    “我和他才不是男女朋友呢!”






    “我和她才不是男女朋友呢!”






     两人瞠目结舌,连说话的语气都一样,花姐捂嘴笑了一下,“不是?那可能也快了吧!”






     方一凡泛红了双颊,像一个害羞的孩子,却又在下一秒乔英子的打趣,掩收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






   花姐将公道杯里的茶一一倒往两个品茗杯中,放至在方一凡和乔英子的面前,“品一品,铁观音第三泡和第四泡是精华。”






   乔英子轻轻抿了抿杯沿,茶的香气弥漫到鼻腔,“花姐,这茶真香。”




   




   花姐笑了笑,“我和我男朋友就是因为铁观音而认识的。”














TBC.









 @枳贰叁 







唠两句:


问方一凡的心事,乔英子知不知晓?




花姐要讲爱情故事了,今天是酸酸的一天!






下午17:10更新!争取日更!




评论(2)
热度(73)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