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英】不确定关系

不确定关系4










文//枳贰叁










   花姐品了品茶,“我和他啊就是在大理认识的,当时我也是来大理旅游然后就爱上了这座慢的城市,大理很静,仿佛纷纷扰扰都与我无关,当时他开了一个小客栈名叫笑忘书,我第一次踏进客栈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回不去了,装修没有多精致,却是我最想要的样子,他叫月圆,一个很有诗意的名字吧,大理的风光很好,他带我骑着他的车环着洱海苍山脚下,让我体会到大理别样的风情,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和他什么都没说,也许就是懵懂的年纪遇到了对的人,后面我就定居在大理了,那种细水长流的日子,逍遥极了,朋友就在身边,爱人就在对面,一壶茶喝一下午,再吃吃大理清淡的食物,真是惬意午后的阳光洒进房间,真的不是能用华丽的词藻形容得出来的。”









    乔英子聚精会神的听着这美好的爱情故事,满眼羡慕,方一凡少许这么安静的听完这个故事,看见乔英子这么期待爱情的样子,双眸不禁暗沉,似乎将自己关入了幽闭的黑屋。仿佛感觉给不了乔英子想要的生活。







   “那后面呢?”乔英子意识到故事还没讲完。





   “后面啊,他家里人让他回家不要在外面漂泊了,回家找个好媳妇娶了传宗接代,他拗不过父母,我知道他有孝心,也就放弃心里的念想,让他回家,他也是很顽固,执意要把我带回家见父母,我也就跟着去了,无奈的是,他是白族,只能和白族的人结婚生子,于是啊,我也就失落的回到笑忘书收拾收拾动身去了丽江。再后来我确认他真的离开了大理之后,也就在笑忘书旁边开了记忆碎片这件客栈。”







  故事有种淡淡的忧伤,在惬意的下午时光中,乔英子听到了凄美的爱情故事,一时间也没缓过来,眼泪锁进眼眶,无声的叹息。







    午后有些降温,方一凡和乔英子决定去大理古城走一走,也消化消化花姐荡气回肠的故事,恰逢通往大理古城的小街道在维修,他们不得不绕路前往。乔英子鲜有这种逛古城的机会,也算是对于大理的建筑大开眼界,没有首都的高楼大厦,大理的房屋鳞次栉比错落有致。









   从大理古城游玩归来已是黄昏,夕阳被山坡掩埋,乔英子疲惫的坐在一楼客厅沙发上休息,花姐端出来两杯热牛奶给乔英子和方一凡,他俩满眼感激。稍微调整了一下,便准备回套房休息。







   花姐给方一凡使了一个眼神,“英子你先回房休息,我和花姐商量一下明天我们要去哪。”乔英子没有多疑,心身疲惫懵懵的点了点头就拿着钥匙上楼去了。





   “怎么啦花姐?”方一凡疑惑的问。






   “一凡呐,你喜欢英子很久了吧?”花姐似乎能看透方一凡对乔英子的感情。







  “哪....哪有,没有的事,花姐别乱说。”方一凡殊不知自己内心的想法早就暴露了。







  “花姐看过太多客人来我店里了,有一个人的,有情侣的,也有一大家子的,看的人经历的事太多啦,英子是个好姑娘,很纯洁很善良就像一张白纸一样,如果是真正的喜欢,就不要让她轻易的逃走哦。”说罢就转身进了隔间厨房,留下方一凡在原地静静地思考。










   “我对乔英子到底是什么感情,是青梅竹马没错,但,是那种喜欢?到底是友情还是爱情?”方一凡烦躁的挠了挠头,转身上了楼梯。








   轻手轻脚的进入套房,发现仅仅只有落地灯亮着,左边房间床边的台灯照着乔英子熟睡的脸庞,方一凡伸个脑袋看了看,乔英子应该是睡了,半只手还露在外面,小声啧啧,蹑手蹑脚的走进乔英子的房间将冰凉的手放进温暖的被窝里,注视着沉睡的乔英子,方一凡在不假思索刚刚在楼下和花姐的聊天,心里似乎有了答案于是将台灯关下,轻声出门了。








   大理清晨没有叫卖声,乔英子还在熟睡,方一凡昨晚一夜未眠辗转反侧,思考了一宿没睡。今天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准备叫醒乔英子。






   叩叩的敲门声,将乔英子吵醒,乔英子不耐烦的随意裹了件衣服去开门,伸出头型有些乱的脑袋眯着睡眼,惺忪的看着方一凡,“干嘛?”








   “我们该出发了!”方一凡忍住了用手去掐乔英子的脸。







    乔英子倚在门框,点了点头轻掩了门。






 




     还没睡醒的乔英子真好看……












TBC.








 @枳贰叁 










⚠️:不出意外第7章第八章就回京啦,马上要开始写异地part啦

评论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