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英】不确定关系

不确定关系9










文//枳贰叁










   方一凡报道完已是傍晚,童文洁有些不舍,方圆好生劝导,童文洁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北电校门,离开时发现鲶鱼精王一笛的妈妈也来送王一笛,也是眼中充满不舍,儿行千里母担忧,虽说也没有离家多远,还是在北京本地,儿女总是要独自成长和生活的,方一凡生性好动,童文洁生怕会在学校惹事生非,“唉,媳妇儿,你可别这样想,凡凡虽说是调皮了些,但北电是什么?就是一个培养演员或者说是人才的地方,凡凡不会不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去打架或者惹事,您就安心把心放肚子里面。”




   方圆向来会将童文洁的心结一一解开,有时童文洁过于的悲观,再加上方圆天生就一乐天派,预算是性格互补,才能有方一凡这么个儿子。






   方一凡一进入寝室也就他一个人,随便捣腾了一下便躺在床上瞎想,“英子应该安顿下来了吧,打个电话问问?”想着便打了个电话过去,等了两秒,熟悉的声音还是从话筒传来“我在开班会,下了给你打。”说罢便挂断了。






   方一凡突然有些心情低落,正当这时,寝室门也被推开,方一凡一个鲤鱼打挺,看着眼前要进门的男生,露出来略带僵硬的笑容,“你是316寝的吧,我是方一凡。”






   于徒愣了愣,看了看房间号有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报名表,自己的确是316寝室,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你好,我叫于徒。”等于徒介绍完自己方一凡便帮忙于徒整理东西,一直等到涂易和陈笙来了之后,316寝室也就到齐了。






   方一凡正在和三人侃着北京的各种美食,一声手机铃将四人的注意力一下拉了回来,方一凡在一片起哄中来到阳台,接起了期待已久的电话,熟悉的声音似乎穿过了铜墙铁壁,在方一凡的心中挠了几下,“英子,你开完会了?”






   “怎么了?那么着急打我电话,有啥事吗?”乔英子一边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想着刚刚方一凡打过来的电话以为有什么急事便回拨过去。






   “没事儿,就是问你一下在南大报道怎么样?情况如何?”不提还好,一提乔英子就觉得欲哭无泪,“方猴儿,这次这一届分院天文系就我一个女生,我寝室还有一个女孩事学中文系的,天文系全班60个人,就我一个女生。”






   方一凡感觉到了危机,但又不能乱了阵脚,“那你岂不是班花了!”




   “我还不想被挂墙上。”乔英子略带苦涩的回答道。




      又抱怨了几句,乔英子也到寝室了,便挂了电话,方一凡还在恋恋不舍的,对方那边倒是先挂了电话,正准备踏入寝室门的方一凡被背后的三个身影给吓了一跳,敢情这三人偷听他打电话呢。






    “哟,给女朋友打电话呢!”陈笙打趣道。




    “喂,英子,你开完会了?咦~”涂易捏着鼻子模仿着刚刚方一凡的声音。




    方一凡清咳一声,“那...那是什么女朋友”




   “不是女朋友是什么?未婚妻吗!”于徒起哄道。




   “是不是女朋友还不一定呢,哥几个别乱起哄啊。”方一凡有些略带严肃,将这场玩笑话结束。




   三人也没有自讨没趣,便岔开话题没继续说下去。






   方一凡是第一次和三个还没有特别熟悉的人住在一块,晚上难免会睡不着,方一凡便强忍着睡意,听陈笙讲完了他和他对象的三年爱情故事,也算是消停的可以睡觉。月亮早已挂上树梢,还别说,以后上课都没人和方一凡怼了,方一凡心里还蛮寂寞的。






    大学生活似乎还不习惯,清晨的一缕阳光打在方一凡脸上,崭新的一天又要开始,辅导员昨晚有事便没有开班会,今儿个一大早才进班,却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不是讨人厌的鲶鱼精王一笛吗?






   正巧王一笛也瞅见了方一凡,“哟呵这不是方一凡吗?”方一凡冷笑,过了一个假期鲶鱼精还是那么讨厌。




   “哟,这不是鲶鱼精吗?”说罢一只手便已经打在方一凡的背上,“别叫鲶鱼精,如果不想被打的话。”






   涂易眼睛直愣愣的看着方一凡口中的“鲶鱼精”,心里竟然有怦然的感觉,于是用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方一凡,“你们认识?”






   “那何止是认识啊,简直是熟得不能再熟了。”方一凡答道。




   方一凡并没有注意到涂易的眼神中散发出光芒,王一笛比高考的时候白皙了一些,又加上高挑的身材和脱俗的气质,在班上站稳脚跟也是有可能的事。






   “怎么?你喜欢上鲶鱼精了?”方一凡突然明白涂易的意思。




  涂易点了点头,又在下一秒摇头,“胡...胡说什么呢。”






   班会课也顺利进行,班上也就40多名学生,王一笛和方一凡也算是里面的佼佼者,无论长相和台上功夫。








   还在图书馆独自一人复习的林磊儿听见手机铃声蹙了蹙眉,一看是表哥,眉头也舒展。




   “磊儿,你告诉表哥一句实话,你是不是喜欢鲶鱼精?”




   “表哥,我....我没有啊!”林磊儿殊不知自己的脸颊早已爬满粉红。




   “你不说实话也行,我们寝室可有个哥们盯上鲶鱼精了啊。”




  “一笛....王一笛怎么可能会被盯上呢!”















TBC.




 @枳贰叁 

评论(3)
热度(69)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