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英】不确定关系

不确定关系17






*私设






文//枳贰叁










      乔英子没有缓过来又被方一凡搂入怀中,“傻瓜,还没缓过来吗?”亲密的动作将乔英子击打得溃不成军,直愣愣的被方一凡搂着。








     过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方一凡表白了,而且还是在南大女生宿舍楼下,自己穿着大白兔睡衣,“方猴儿,你...你这是算表白吗?”








     方一凡轻佻,“不然呢?”






     “我...”乔英子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内心的想法。






     “我不急,你慢慢想,我接下来的两天都在南京,你想通了就联系我。”说完方一凡便蜻蜓点水般在乔英子额头上落下一个吻便离开。








     风将乔英子的秀发吹乱,乔英子这次意识到方一凡已经走远,跟失了魂似的回到寝室,齐璞正盘腿打坐,听见泛红脸颊的英子回来的声音便睁开眼,“曾经有位哲学家说过,放宽心,一切皆是宿命。”





    乔英子捂了捂脸害羞到,“哪位哲学家说过?”






    “齐璞,齐哲学家。”说罢便忍不住破功,乔英子将小抱枕扔了过去,齐璞也精确的接住了。






       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齐璞算是了解了,“小英子,你的选择是?”






   乔英子撑了撑脸,“我不知道,学长对于我来说确实给予了我许多帮助....”








   “但方一凡才是你的未来对吗?”齐璞问道。







   乔英子木呐的点了点头或许是这个样子的,齐璞也继续说着,“学长呢,只是你实现梦想路上的铺路石,而方一凡才是你一起走下去的伴侣,所以英子,别让方一凡久等了,谁等久了都会累。”








   “璞璞,桃花酒真的那么灵吗?”乔英子问。







   齐璞笑了笑,果然是未经世事的小姑娘,“桃花酒,所代表的不是一种酒,而是一种经过岁月沉淀,相互磨合消除了酒的辛辣,融合了桃子的细腻的甜味。或许那位酿桃花酒的奶奶是这个意思吧。”








    乔英子又打开瓶盖倒入杯中喝了一口,没有了昨前天的那么涩,而是略带一丝淡淡的的甜。或许这样才是对的吧。









     表明心迹的方一凡心情仿佛舒缓了不少,在南大门口找了家酒店就住下了,还没来得及给童文洁和方圆打招呼,就自己跑到南京,看上去是有些疯狂的,免不了被童文洁“鞭打”。






    正打算将自己放空在床上的时候,陈笙打来了电话,“怎么样?一凡?”






   “这么突然,总要让别人缓缓。”方一凡了解乔英子,也知道这件事确认下来有多难,认识十几年且不说,青梅竹马似乎就是逾越不过去的一条障碍。至少在现在看来方一凡踏出去了第一步。






    云慢慢消沉在月亮升起来之前,乔英子想了许多,齐璞也没有打搅,乔英子翻看着这十几年的聊天记录,无数的回忆在乔英子的脑海里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方一凡刚从外面溜达了一圈回到酒店,就发现手机上显示着自己期待一下午的来电消息。






    “明天中午1点,深南咖啡馆。”






    这一刻是要来了,方一凡猜不透乔英子,但也绝不后悔,不后悔自己冲动来南京,也不后悔喜欢乔英子。







    南京已过春,初夏将悄然来临,方一凡来得有些早,特地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看着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却没有注意到已经坐在面前的乔英子。







   仿佛一切的变了,方一凡看着眼前的乔英子,熟悉且又陌生。





   “来啦英子!”方一凡尽量装出自己很淡定的样子,其实手心早蒙上了一层汗。






   “方猴儿。”乔英子的这句方猴儿,方一凡等了三个月,眼中的湿润,乔英子有所发觉,她不知如何诠释这段从友情跨越到爱情的感情,索性也就言简意赅一些。






    “方猴儿,我们在一起吧。”乔英子坚定的眼神和口吻,让方一凡的心震荡了一下。






    “英子,你想好了?”方一凡有些不敢相信。






    “我想好了。”乔英子又再一次肯定。






    “谢谢你,英子。”方一凡眼里的湿润,变成了晶莹,顺着脸颊两侧滴落在衣领。






    “谢谢你,方猴儿,是你一直在照顾我!”乔英子说完,脑海里十几年的回忆涌上心头,情到深处,那一落吻,也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至于未来的故事,未来在慢慢讲!










TBC.



 @枳贰叁 




⚠️随便唠几句:


《不确定关系》马上就要完结啦!结局还没定噢,有想看的剧情,在提问箱里告诉我哦!

另外有没有想看番外或者是下一部的呢?

1.天文系学长章慕和中文系系花齐璞

2.陈笙和他对象高中三年的恋爱长跑

3.涂易追王一笛

可以写凡英延伸番外哦!

还是感谢大家的支持啦!跪求红心蓝手评论啦!



 
评论(19)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