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余香》上

*ooc*甜向

*脑洞是我的,勿上升正主

*文再甜,甜不过正主

*偏all贾

*文中哥哥弟弟年龄私定

*2600➕

*激情产文,不喜勿喷

#灵感来源于:(小姐姐的花店)



00.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01.

天空那么的纯净,没有任何杂质,偶尔还有几只白鸽在天边翱翔,是梦吗?不是,是去往你心里的征程。



黄明昊站在天台上仰望着天空,心里早就有说不出的想念。还没有道清楚内心的想法,迈巴赫的鸣笛声惊扰了这份宁静。



黄明昊微皱眉头,郝管家看着远方的迈巴赫向别墅驶来,“少爷,老爷回来了,您去书房等他吧。”



黄明昊微微点头,心里不禁,“这个厌恶而又熟悉的家,多久才能离开。”


走过长梯,玲琅满目的书印入眼帘,黄明昊在父亲的从小熏陶下,对金融管理总是比别人略胜一筹,这也是黄明昊讨厌自己的一个地方,“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但对于黄明昊来说不是。


“小昊啊,那件事想得怎么样了?”慈祥的面孔下,有一颗丑陋肮脏的心,这个人早已让黄明昊足够厌倦。


“你就别妄想我能答应你,我们的亲情早在前些年你做的那些事的时候就断了。”面无表情甚至有些冷血是黄明昊回家以后的代名词。


“你不就是为了利用我,去为公司谋更好的发展吗?黄氏已经做到全世界前几了,人那,别有那么多贪念和野心,行吗?”


“小昊,你是不明白爸爸这样做是在为你以后的路着想啊。”


“别打着关心我的名号来博得我的赞同,我也说得很明白了,我不喜欢女人,我喜欢男人,我现在有对象,我是不会答应你的。”说完转身离去的潇洒,将黯然的背影留给罪恶的人。


红色的兰博基尼启动,飞驰的离开了别墅。


(黄明昊,20岁,富二代,黄氏集团未来的董事长,从小到大梦想成为明星,父亲极力阻挠,将他培养成企业的接班人。)






02.

飞机略过静谧的夜空,闭目养神的人儿,很快就适应了环境,在昏昏沉沉中仿佛依靠到一个让他安心的肩膀,他好像并没有讨厌这突如其来的重量,只见他带着白色帽子,本来已将脸挡住一大半,酒红色的短发被白帽子映衬得淋漓尽致,大大的口罩将精致的面容完全挡住。



这是什么味道?不是浓烈而让人讨厌的古龙香水味,是淡淡的花香,瞬间有种鸟语花香春天的感觉。


黄明昊小心翼翼的扭头看向肩膀上熟睡的人,心里似乎提不起一点讨厌,反而有些小鹿乱撞的感觉。


“是心动吗?”

“我想应该是。”

黄明昊很讨厌别人碰他,一个高度洁癖患者,但好像他没有任何生理嫌弃肩膀上的这个人。


黄明昊忍不住想揭开这神秘的面纱,他想,“这一定是一个精致的人吧。”




黄明昊似乎很享受这份美好。



揭开面纱的那一刻,让黄明昊哭笑不得,只见肩头人,撅着粉嫩的小嘴,样子可爱死了,黄明昊内心很不单纯的想亲吻下去,但在下一秒还是很正人君子的将口罩重新带了回去。


不知道是动作有些重还是遇见这个绝世“美人”让风流倜傥的黄少爷激动了,肩头人睁开了惺忪的眼,发现枕着自己脑袋睡觉的是陌生人的肩膀,霎时脸红了起来,下一秒离开了让他似乎有些留恋的肩膀,小声呢喃到,“对不起,不对.....sorry”突然意识到这是在国际飞机上,于是有些蹩脚的说出了一句略表歉意的话。


黄明昊想,中国人?没有口音。


黄明昊内心早已波涛汹涌,看着眼前人儿这么可爱,忍不住想笑但还是要保持比较高冷的形象。


“先生这九个多小时,靠在我这肩膀上酣睡,我这肩膀都不是自己的了。”黄明昊还是很好奇这位有些拨动他心弦的人究竟长什么样子。


听到那人儿内疚的低下了头,一边咬着自己的嘴唇,一边想着怎么向他表示歉意。


“先生,如何称呼?”黄明昊的一句话打破了尴尬。

“我叫朱 正 廷,刚才不好意思啊,我实在是太累了,十分抱歉让你不舒服了这么久。”诚挚的道歉似乎没有让黄明昊听进去,只记住了他叫朱正廷就够了。


“你也是去意大利吗?”


“嗯..嗯对。”朱正廷似乎还没反应过来黄明昊问他的问题。


“好巧,我也一样。”



朱正廷很好奇,这个借给他肩膀的人没有怪罪他,也没有刁难他,而是问他叫什么。



飞机平稳的落在停机坪,黄明昊起身拿着行李,正要往外走,却感觉什么东西牵制着他的脚步。


“朱正廷,我叫黄明昊,咱们意大利见!”


还没等朱正廷回应,黄明昊就下了飞机,留下还有些懵圈的朱正廷在原地。


他说他叫黄什么昊?黄明昊?





03.

黄明昊有种莫名的自信,他相信他会在意大利碰到那个在飞机上拨动他心弦的人。


“在功成名就面前,

  我选择浪迹天涯。”


黄明昊躺在酒店松软的床上,肩膀上还有残存的淡淡余香,闭眼满是朱正廷睡眼朦胧的样子,光是想想就很美好,“这趟意大利之旅值了。”


一路风尘,黄明昊看了场米兰时装秀,去威尼斯水城看了看小镇的风景,去了热那亚的海湾晒了晒太阳,海风拂过脸庞,海鸥偶尔掠过天边,黄明昊没有刻意去寻找,因为他始终相信的一点是,该遇见的终会遇见。


意大利的最后一站了,佛罗伦萨一个充满艺术的地方,在米开朗基罗广场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似乎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还来不及等黄明昊看清楚,那人早已消失不见。


受到佛罗伦萨歌曲的熏陶,黄明昊也不禁律动起来,他看着人流,且相信很快就会遇见,因为他在看到朱正廷第一眼的时候,脑袋里就蹦出了一个词——相见恨晚。



走过拥挤的人群,来到有些较偏僻的街道,黄明昊边采着异国他乡的风景,边等着那位人的到来。


停下缓慢的脚步,印入眼帘的是一家很有创意设计特点的花店,光是看到店的名字,就让黄明昊驻足了许久。


“余香”



别有一番韵味,这番韵味带着黄明昊进入了这家花店,花店的精美装修,特别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悠扬的爵士音乐旋律优美,花的品种更是数不胜数。


黄明昊本不是特别喜欢花,当他看到店名字和招牌写的“Free flower for you”时,瞬间感觉这稍偏僻的街道也拥有了人情味,这家花店似乎不在乎要赚多少钱,而要的就是那种感觉。



你若安好赠与朵花,心情甚好,你若不好赠与朵花,心里不再孤独而是无比温暖。


店员小跑道黄明昊面前,打了招呼,“hello, welcome   English or Italian?”


声音很是熟悉,好想是黄明昊夜思日想的那个声音,嗅觉似乎有些得到抨击,对,就是这淡淡的花香。


“是你?”

“朱正廷,我就说我们会遇见的!”说完便透出自己暖暖的笑。


“好巧啊”朱正廷感觉在佛罗伦萨这个异国他乡能遇到说中文的很亲切。


“不是巧。”黄明昊对着朱正廷妩媚一笑。



小白兔莫名的慌张,朱正廷其实内心也不明白黄明昊的那妩媚一笑能使他慌张,“啊?”



“是命中注定!”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