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英】不确定关系

不确定关系14









*ooc 私设









文//枳贰叁









    令乔英子不知所措的是她现在不明白方猴儿在她心里到底是以什么样的感情去对待,如果是爱情,那么对章慕的那种感情又是什么呢?










    乔英子没有刻意去看汽车最终通往那个区域,坐上大巴后就插上耳机看着沿路的风景,大巴缓缓驶出南京的市区,春天的南京城,乔英子也是第一次见,一开学就泡在实验室周末图书馆的,显然没时间驻足南京城的美景。










    方一凡有些觉得不妥,前几天对乔英子的态度,也是十分的后悔但迟迟不敢回拨电话,陈笙实在是看不下去,“哥们儿,我和我对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是不会双方都冷着的。”








    方一凡没有抬头,仿佛在沉思些什么,于徒心生一计,“我倒是有一个办法可以帮你解决这燃眉之急。”










   方一凡目光充满了期待,很久了,面对乔英子得这段感情,一直都在隐瞒,一直都在付出,一直却都不到相应的回答,再这么样也会失望一些吧。










   阳台的窗没有关紧,风有些凉意,不知怎的,南京这几天阴雨绵绵,惹得方一凡不想踏出门。







   “办法很老套,但管用就行。”








   方一凡还不知所措半天,听了于徒这个办法之后抱有怀疑的态度,于徒好生安慰道,“一凡你别揣揣不安的,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的狼,咱嫂子是不是咱嫂子就看现在了。”








   于徒的话并无道理,虽话糙了些,陈笙也在旁边随声附和,“你青梅能看到那条朋友圈并且有所反映,那么后面的路就好走了。”







   方一凡思考再三,还是将手机交给了于徒,那条动态很快就发出,方一凡轻轻的闭着双眼,仿佛是在祈祷,祈求有好运吧。






   迷迷糊糊的乔英子在手机的震动下惊醒,低头一看是章慕来的电话,又装作视而不见的样子望向窗外,大巴已经停靠了一小段时间,那是一片茂密的桃花林,乔英子不知名,于是往深处探去,有一户炊烟袅袅的人家,乔英子走近这才发现这家人的院子里有一棵很茂密的桃树,怀有好奇心没有多想,便冒昧的踏上这片土地。










   院子里有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年龄估摸着有个60.70了,在院子里面筛这桃花。








    “冒昧打扰了奶奶,不好意思啊。”乔英子小心翼翼的问道。







    和蔼的笑容似乎温暖如春,“没有关系小姑娘,来,来这边坐。”说罢便招手让乔英子来到院内坐下,院子很大,像极了北京的四合院,奶奶已经转身进屋,乔英子坐在了木椅上,看着院子里茂盛的桃花,心里也舒畅了许多。









    奶奶的盛情款待,有些让乔英子猝不及防连连起身,奶奶慈祥的笑容又一次印在了乔英子的心里,“小姑娘,奶奶这里没有什么可以招待好你的,这是奶奶自己亲手酿的桃花酒,尝尝吧。”







    乔英子走了一路确实有些渴,点头道谢之后,细细品了品桃花酒,表情有些不对,“奶奶我喝着怎么有点涩涩的。”







   奶奶笑了,“小姑娘还没谈恋爱吧?”奶奶看透了一切,让乔英子有些脸红“没呢奶奶。”







   “我和我老伴一起酿了大半辈子桃花酒了,这桃花酒啊有魔力。”







   乔英子有些不信,这桃花酒能有什么魔力,奶奶看出来乔英子可能不相信,也没有再次强调便将自己的故事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桃花只在每年的三四月开,而这片土地不一样,桃花可以开到夏季,我和前夫也酿过桃花酒,那个味道就是涩涩的,后面朋友和我说,涩涩的桃花酒证明啊这段感情并不是正确的,也不是你想要的,后面和前夫和平的离婚后,就遇到了我现在这个老伴,他对我很好,包容我的一切,他知道我喜爱桃花,也就放弃自己的工作和我一起在这片桃源生活,一直在研究属于我们两人之间的桃花酒,后面真的成功了,桃花酒没有当初的涩口,而是甘醇甜美,那时候奶奶才知道原来这个才是爱情的味道,要用爱才能酿出甘醇的桃花酒。”奶奶提到桃花酒嘴角上扬,也不难看出是真的很喜爱桃花酒。









   乔英子似乎找到了内心的那个答案,“奶奶,那如果这个人错了,是不是酒就品不出甘醇的味道啊?”








   奶奶点点头,“只有你找到对的人,桃花酒的味道你们一起品尝,那才是爱的味道!”









    乔英子一切都懂了,她当时的犹豫不决是对的,章慕对她表白,她没有接受,桃花酒是涩涩的。那么如果是方一凡,那这个桃花酒会不会就有另外一种味道呢。








    “奶奶,我可以买一些您酿的桃花酒吗?”乔英子心切的问,她太想弄清楚答案。







    奶奶摇摇头,拿出一小瓶“这一瓶就送给你啦,一定要和对的人一起尝。”说完便没有留英子。








  英子也就踏上了回南京的路程。


















TBC.




 @枳贰叁 




已经很努力的在更文了哭泣😭

评论(23)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