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英】不确定关系

不确定关系11








文//枳贰叁






   朋友圈的轰动,不止惊动了方一凡那颗蠢蠢欲动的心,陶子发来问候,“小英子这是要谈恋爱的节奏啊!”








   乔英子立即否认,“陶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天文的热爱,我现在是不会谈恋爱的。”乔英子不知道陶子是方一凡派来刺探敌情的,又扯了几句家常便挂了电话。方一凡这边急得不行,一声响铃就立刻接起,“方一凡,英子没有谈恋爱,那个出现在朋友圈的应该是她的学长,不过我说,你既然那么在意英子,那就表白呀,能早点在一起就早点,搞得我们人心惶惶的,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呢。”








   方一凡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我这也不是想着表白呢嘛,可是表白不好啊!”








  “怎么不好?”陶子迷惑不解。








   “表白显手黑啊。”方一凡又不正经了,陶子也没继续听方一凡的贫嘴,挂了电话,不过方一凡的事,似乎也给自己提了个醒,她和季扬扬的事,还没有头绪呢。










   朋友圈事件尘埃落定,方一凡也终于出洞,和陈笙他们去打篮球了,打完球还不忘发了一个朋友圈,“就是显手黑嘛。”










   乔英子正在实验室研究着什么,章慕从背后递了一瓶果汁,“都研究一上午了,休息会吧英子。”乔英子好像渐渐已经习惯了这种关心吧,也没有太在意。接过果汁才想起,以前送水的是方一凡,现在不在同一座城市,都没有那种熟悉的感觉了。












   章慕的示好,乔英子也看在眼里,心里犹豫不定却又不止如何向同寝室的齐璞诉说。乔英子不知道对这位章慕学长的感情,就觉着章慕想秋天的风,吹过来凉飕飕的,但有时候还挺暖心,从他的身上仿佛能看到方一凡的影子。










   又是一夜辗转反侧,乔英子没睡着看着隔壁床位齐璞也还没睡,便聊起来。










  “璞璞,我好像,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乔英子有些难以启齿,青春年少时的那种懵懂,依旧存在于心里,高中顾着学习,被宋倩压得紧没心思往那边想,现在看着身边的朋友都有男女朋友,乔英子忿忿不平,但又不能病急乱投医,也只好就此作罢。










   “喜欢?喜欢上谁了?那个送你回来的学长?”齐璞想起昨天在阳台上看到的那个男孩问道。










   “嗯....算是吧,他让我看到了我想要的爱情。”乔英子闭上眼睛幻想,却发现满脑子全是方一凡和她在高中的种种。








   “不妨说说看,你想要的爱情。”齐璞看着眼前这个对爱情充满幻想的女孩,心里无比的想要保护她,因为爱情这颗糖不好吃。








   “我认为的爱情不是那种轰轰烈烈,就是那种平平淡淡的,一起上课一起放学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你有事的时候我就乖乖在旁边等你,我有研究的时候你也能在合适的范围等我,不互相打扰,也不互相影响,但是能在我需要他的时候,他能在我身边就好了。”一切美好的幻想,也是乔英子对爱情的憧憬。










   齐璞看着眼前的乔英子,已经说累了沉沉睡去,时不时还冒出几句梦话,齐璞笑了一笑,南京的春天要来了,乔英子的春天也快要来了。










    齐璞悄悄的关掉乔英子床头灯,压了压床角,“好梦,英子!”










   这一晚乔英子睡的很熟,也许是得到了心里的肯定暗自庆幸,也肯定了自己对章慕的感情。








    知了爬上树梢,唤醒了春天,乔英子特意起了一个大早,将自己打扮了一番,从不化妆的乔英子,也让齐璞帮忙化了一个淡妆,还励志一定要学会化妆。照了照镜子,满意的出了门,齐璞不禁感叹,要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


















TBC.




 @枳贰叁 

评论(75)
热度(53)
© 桑榆.|Powered by LOFTER